坚守梦想 共筑未来

上周五参加了联想2009-2010年的誓师大会,这是我来联想工作七年中最好的一次誓师大会,大会的主题是“坚守梦想,共筑未来”。整个过程中,不止一次,偷偷的留下了眼泪。[ 我是五好观众 ]

“昨天感冒了,现在嗓子疼的厉害,我必须学会用温柔的声音表达我如火的激情...”“前两天去高尔夫球场,他们说老柳,你怎么来了,我说我不仅能打高尔夫,还能吃饭,睡觉...”“(联想的未来,关键还要靠你们)我的中国同事们!” [ 由于最后一句太感动,前面半句记不得了,大概是这个意思 ]

当他讲话时,我想起了我的二舅,他们虽然工作岗位不同,生活环境不同,但感觉是想通的,就是“男人肩上有座山”,一种心怀他人的责任感。

最后有了一个想法的转变,过去不喜欢商业和政治,感觉是一群各自怀着不同目的、以利益为导向的人在一起互相说着言不由衷的话。现在却意识到,在今天的环境中,企业不仅仅是企业,关乎国家经济,关于国计民生,企业之间的战争就是国家之间的战争,资源的战争。那些不以个人财富为目的,志在济世的企业家;那些不以个人地位为目的,志在创造价值,为工作付出了生活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