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和天性

[以下发现很八卦,但我觉得有道理,保存,宝贝们不要骂我]

天蝎座喜欢收集东西,舍不得随意丢弃东西,所以,做设计的时候会考虑的很细致周全。双子座喜欢抛弃东西,用不着的就尽快丢弃,避免占据生活空间或者减轻大脑的管理负荷,眼不见心不烦,所以设计时,常常强调自己最喜欢的那部分,不想要任何自己不需要的东西。巨蟹座其实很居家,喜欢把家里的一切收拾的井井有条,分类规整,所以比较适合信息设计。缺点就是只愿意沉浸在家里,关注手边的事情,而不愿意去关注家以外的事情。

好的设计不仅是需要主题突出,也强调系统的完整性。所以需要结合。也许设计时,发挥天性的优势之后,天蝎座可以问自己,我要表达的重点到底是什么;双子座可以问自己,有了这样的特点,产品就足够么?完整么?其它部分怎么办?巨蟹座需要问问自己,别人是怎么设计的?我这样会不会太落伍了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狮子座的呢? 狮子座的他很想做有创造力的工作,比如说设计. 他问我,他是否合适.我没有答案,甚至不知道怎么找到答案. 学机械的可以做设计么? 还是没有什么专业的屏障?
他说自己在大学的设计课拿了第一名,他很向往这个行业,我心里其实是偷笑的,那代表了什么啊.拿第一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,为什么对这个科目是念念不忘的唠叨?!
他现在正在人生十字路口,要毕业找工作,要么做自己的专业,要么做自己的理想职业.
很重要的时刻,帮我分析分析吧. :)

--晒太阳的一根草

winkyan said...

好的,等我邮件!